Wednesday, June 14, 2023




 PJ給生命頌基督教會的家書

我們所愛的丈夫、父親、老師魏健智博士於2023年6月12日,因病安詳地被主接回天家。

離開前,弟兄清晰和肯定的告訢我和女兒,生命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否作好主工。他自問已盡心竭力。他說不知為何會遇上這些,但他不需要知道。他吩咐我們不要質疑上帝。翌日早上他說看見一面容十分sweet的,十分鐘後他面露笑容地說他和主在一起,夫復何求。

他在最後亦不忘按著家人靈魂的需要,逐一勸勉。弟兄在最後的時間仍關心別人靈魂的需要,溫柔地順服在神的旨意裡。他說他的遺願就是弟兄姊妹繼續竭力的親近神,生命不斷的被主更新,以像主的的生命在世上顯明基督。

此致
永遠愛著主和弟兄的家人





76 comments:

  1. 親愛的Tim Sir, 很捨不得你,但見到你在消瘦中燦爛的笑容和舉起靠耶穌得勝的手勢,又怎能不送你回天家:那最美的樂園裡去呢!

    Tim Sir,多謝你一切的教導,身體力行地愛主、愛你的羊群、保護你的家人,你活出了耶穌的香氣!我會永遠懐念你,你吩咐我們不要問上帝,我們就甘心順服主像你一樣!歡歡喜喜地等待下一次的見面!

    然而,我們仍是為主的角度一起同工,只是地點不同吧了!

    再次謝謝你所有的一切附出,感謝主給我認識你,使我生命得以更生改變,我會好懷念你並秉承你給各人的心願:靈命豐盈、顯明基督!

    Teresa 上

    ReplyDelete
  2. 剛回家收到一個消息,幾年前讀過一個神學課程,老師名叫魏健智博士,大家都稱呼他Tim Sir, 剛剛返天家了。

    很突然,實在很不捨,很不捨🖤

    他慈祥的教導,他的謙厚,一切一切..

    昨天查考約伯記,今天就聽到Tim sir的消息,想到昨天的一條問題:當遇到人生的難處是心情如何?

    現在可以很正確的答:心情真是很沉重,很沉重。同時很確定明白到:人生就是這樣。更加要思想認清神在我生命中的同在。

    看見師母剛發出的書信。很感動,他為神作工的熱誠,連最後一句話也是教導和勉勵!

    為我能夠認識到這一位牧者和被他教導過而感謝神。他真是我在地上認識的一位:約伯。

    Penny 上

    ReplyDelete
  3. 和Tim Sir見面其實只有4次,聊天的時間加起來也沒有兩個小時,聽過你一次講道,更別提上靈盈學院的課程了。但是,短短的溝通、看你和弟兄姐妹的相交、卻深深感到了你對基督的愛。

    你為身邊的人立了一個榜樣:一個如何愛人、忠心、順服、為耶穌作見證的榜樣。

    你對弟兄姐妹的愛,不是那種表面膚淺的禮貌式關係,而是從心深處掛心真心的愛。我還記得當你提起教會的增長,當弟兄姐妹將教會當成自己的家,當年輕人在教會如何開心,你的眼睛如何閃閃發亮,笑容是如何自然燦爛,那是一種以教會為榮、以弟兄姐妹為榮的喜樂;這大概是作為牧者最渴望的幸福吧。

    你在病痛纏繞的日子中,你大可以去休息、遊玩、旅行,但你卻把僅有的時間留給了你的教會、你的學生、你的事奉。全然忠心,且忠心至死。大概你還有很多計劃未能實踐,但當做的你已經盡力做好,並且藉著聖靈的能力,超乎目標的完成了。我深深相信在主耶穌接你的時候,祂必然是對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稱許有加。

    很遺憾無法參加你的課程,更遺憾沒有機會更好的向你學習委身。願你在天父的懷抱中享受那無可比擬的榮耀,以及那青草地溪水旁的安息。期待日後天家再會!

    Justin 謹上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聽到這個消息!非常不捨!感謝主幾年前在我人生中最低谷的時候讀靈命塑造課程,認識Tim Sir我的屬靈導師,Tim sir常常教導我要學習安靜和主獨處,教導我們要謙卑尋求主的心意從心而活,以主為生命的中心,操練安靜等待神,無論任何環境要分分鐘選擇耶穌,分分鐘想起耶穌,分分鐘跟從耶穌,你著緊我們的屬靈生命要與主建立親密關係,在事奉中我軟弱時,你常常鼓勵我安慰我,你是我地上的屬靈父親,記得你在困難中仍然讚美上帝,你的教導將我們的生命帶到主前,讓主的話進入我的生命也因此被改變,你已經完成主所托付你的使命,你真是主的忠心僕人,直到最後關頭也不忘記叮嚀勸勉我們,你總是溫柔體貼我們的需要,是我們尊敬的好牧者,你和主是我學習的榜樣!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敬爱的老师,万分悲痛和震惊,听到这个消息。
    深感老师尽心竭力的侍奉和爱神爱人的心。
    求主带领我们的前路,不枉费老师的教导和苦心的栽培。
    求主保守并安慰老师的家人。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
    阿门

    Connie Fan

    ReplyDelete
  8. 震驚和傷痛之餘,也緬懷魏老師的悉心教導,感謝他教導我們親近神,以至於今日我們可以與他人分享親近神的甜蜜。求主安慰家人🙏🙏🙏

    Janice Zhou

    ReplyDelete
  9. 捨不得亦師亦友的 Tim sir,您那份熱愛神的生命是我所渴慕,成為我誓死從後追趕的動力。您那份忠心是我汗顏的激勵,不能輕易放棄;對人那份真誠的慈憐關愛,是我併命學習的目標;對神的話語從不苟且的嚴謹,是愛神應有的態度,是我所缺乏不足的軟弱。
    靈塑運動是您永不言倦,歇力傳承的精神。您這份心志是我祈求上主給我力量繼續傳承下去,作為我向您回饋多年來的教導、包容、忍耐、接納。實在懷念一起喝咖啡、在車上談異象、同工同行的日子…..雖然痛失良師益友,同時為您歇力忠心息勞地上,回歸天父懷抱的大喜悅,歡呼哈利路亞。暫別了 Tim sir。

    Duncan 謹上

    ReplyDelete
  10. 聽到這個消息!非常不捨!感謝主幾年前在我人生中最低谷的時候讀靈命塑造課程,認識Tim Sir我的屬靈導師,Tim sir常常教導我要學習安靜和主獨處,教導我們要謙卑尋求主的心意從心而活,以主為生命的中心,操練安靜等待神,無論任何環境要分分鐘選擇耶穌,分分鐘想起耶穌,分分鐘跟從耶穌,你著緊我們的屬靈生命要與主建立親密關係,在事奉中我軟弱時,你常常鼓勵我安慰我,你是我地上的屬靈父親,記得你在困難中仍然讚美上帝,你的教導將我們的生命帶到主前,讓主的話進入我的生命也因此被改變,你已經完成主所托付你的使命,你真是主的忠心僕人,直到最後關頭也不忘記叮嚀勸勉我們,你總是溫柔體貼我們的需要,是我們尊敬的好牧者,你和主是我學習的榜樣!

    Emily 上

    ReplyDelete
  11. Tim sir, 你的離逝來得太突然,有點難以消化…但看見你的笑容,知道你現在已經安躺於你最愛的主懷中,深信於你一定是最喜樂無比的事情。

    回想這幾年在靈性低谷中遇到你,實在是主給我最大的禮物!多謝你的教導和鼓勵,讓我真正經歷有主同在的生命。猶記得你在課堂中多次著緊地叮囑我們要常常親近主,要敏銳主的聲音,我們一定會緊記老師的教導,努力地與神與人同行,不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KaLok上

    ReplyDelete
  12. 主所愛的 Tim sir, 真的超級捨不得你, 你的教導 真的給了我很大的 心靈更新, 因著你上次在4月份在香港 的分享 我原諒了一位 生氣了很久的 親人, 如你所說, 不要輕看心靈更新的力量, 我仍然很記得你的教導 : 在 being 裡 doing, 多默經, 不要只研經, 能夠曾經成為你的學生是一份很大的福氣, 你真是一位很有生命的好老師 . Tim sir, 我會努力 多親近主 我們天家再見.

    ReplyDelete
  13. 今日我的天空上,又多一粒閃閃發光的星星喇,我會好好好掛住你Tim Ba, 我會好miss你為我地預備的Timbaland...天家再見吖,promised!😭🥲❤️

    ReplyDelete
  14. Tim Sir, 數個月前仍在Ambrose 上你的課, 能有幸成為你其中一位學生, 是上帝的安排。仍記短短一星期的相處時刻,你給我們的鼓勵、教導,你給我的勉勵,仍然未有忘記,也改變我的生命。謝謝你無私的奉獻,您永遠是我們最尊敬的老師,好好的休息,天家再見。❤️

    ReplyDelete
  15. 呢兩日我知道Tim Sir返回天家一事,真係好唔捨得。明白Tim Sir回到天家釋下地上勞苦,從他的照片中很見到帶著歡欣及雀躍的盼望迎接回天家,Tim Sir在人生倒數的日子中也以身教教導我,什麼是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ReplyDelete
  16. 不能相信的一則壞消息、不願意接受的一個惡耗 😭😭😭

    一位盡心竭力的屬靈生命導師、一位榮神益人的牧者、一位忠心良善的神僕、一位可坦然見主面的無愧工人、一位以生命作見證妁領袖、一位愛神愛人的弟兄、一個疼愛兩個女兒的爸爸、一個深愛著妻子的丈夫、一個孝順父母的兒子、一個以身作則的哥哥,這就是我所認識、所尊敬,備受眾人愛戴的 Tim Sir 🩷🩷🩷

    感謝主以厚恩待我,當我心生渴慕,想要尋求認識主更深、更多的時候,主祢就來應允我心所求,將 Tim Sir 帶進我的生命,使福音落實在我的心靈裡,讚美祢,我的主 🙏🙏🙏

    我所敬愛的 Tim Sir,你是我的屬生命導師、是我的牧者,你的生命、你的洞見、你傾囊而出的教誨、訓言、與提醒,就是天父厚賜給我的禮物,祝福我在學習殷勤親近主的操練中,與主建立一個更真實、更深入、更親密的關係 🙏🙏🙏

    有什麼禮物比 Tim Sir 你的教導更貼心、更貼身的來堅固我的生命,使我得著由上頭而來的益處呢 🙏🙏🙏

    永遠懷念著你,Tim Sir 🩷🩷🩷

    今天只是暫別,他朝我們必在天家相見相聚,親愛 Tim Sir 💓💓🙏🙏🙏

    主內  
    Susana

    ReplyDelete
  17. 很怀念这位我属灵的导师!他是个温柔、谦卑的老师,将我在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最好的帮助,导引我在灵里全然依靠主!因为疫情的缘故,近四年没见,一直想再联系见面,没想到他就已经回天家了!但我仍为他欢喜,何等美好与主相见,与神同行!求神安慰他的家人,赐下安慰与希望!愿更多人因他的见证,坚固信心,与主更深的联结!

    ReplyDelete
  18. 在 Carey 神學院認識 Tim Sir,雖然沒有修他的課,由於他是我們小組的導師,因此很多個人交通的時間。 Tim Sir 親切的笑容和温文的談吐,至今印象猶新。他對學生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或者用四個字來形容對 Tim Sir的認識,應該是"大開眼界"。他邀請我參加生命頌教會的崇拜,他形容是沒有程序的崇拜,的確擴濶了我對崇拜的認識。他活潑的屬靈生命,吸引我完成碩士課程後,特意從愛民頓遷到温哥華來修讀靈盈學院的課程,間接開始了我在温哥華的牧會事奉。雖然他工作忙碌,仍然記掛著服侍教會,因此在年初還特意到我的教會證道,鼓勵弟兄姊妹親近神。對我來說,魏博士的確是一位良師益友,今天他已經安息主懷,願主記念他忠心的事奉,親自安慰他的家人。我們也繼續學習他那種,"常常記念主耶穌,和常常選擇主耶穌"的精神,將來能夠歡喜快樂地在天家重聚。

    ReplyDelete
  19. Dear Pastor Jessica,
    你要保重,願神的安慰時刻與您和女兒及家人同在,渡過失去至親Pastor Tim的時間。

    永遠懷念温文爾雅的Pastor Tim, 尤其他與您在逆情中的關顧,珍惜與弟兄在相識中各時段的交流時刻。
    主內 Karin

    ReplyDelete
  20. 親愛的TIM爸︰

    我是你在建道神學院關心小組的組員,在人前你是TIM SIR,在我們面前你是我們的TIM爸!我們為你改這名字,因大家都很感受到你那真誠又發自內心的關愛。你待我們真的像仔仔女女一樣。不論在學時、畢業後、入工場、結婚生仔等,你都從一而終地關心我們。這份愛,並沒有因為我們都已離開學院而止息。

    TIM爸,我特別感謝你一直很關心我,額外輔導及跟進我多年。有幸帶了當時還是BB的大女見你一面,可惜未有機會讓你見細女。她們現在已12歲及8歲了,是你的孫女呢!但我深信在主內,你早已兒孫滿堂了。因你的身教就是如此真實,深深觸摸著眾人的心。我真的很感恩有你這位恩師、關心小組爸爸。

    你的遺願很感動我,我希望做得到!你至死都記掛著大家的靈命,真的很偉大、很偉大!見到你肥DODO的臉變成瘦瘦的很心痛,但同時又為你減少痛苦日子而感恩。你對神的順服,永是我的榜樣。但願神特別與你所愛的家人同在,難以想像她們的心情;願主安慰及帶領你們經過。

    TIM爸,好掛住你!你溫柔的聲線及面容,一直在我腦海中;不會忘記。希望可以早日在天家見你!

    你永遠的女兒
    小敏(建道神學院09學士班)

    ReplyDelete
  21. 第一次参加 Tim Sir 的公開聚會大概在十年前,眼見這位牧者站着就感受到他在神裏的平靜安穩,當時蠢蠢欲動想参加他在 TWU 教的靈塑課程,一拖再拖的到了 Carey 又覺太遠了,期間参與過幾次的退修及講座,他的温柔和指向耶穌的吸引力,使我不其然渴慕與主親歷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直至 Tim Sir 開辦靈盈學院後,我有份跟他學習及同工,他愛主、愛弟兄姊妹的心更是深深的感染着我,他活出主的召命,跳出本身好靜、愛獨處的性情而忠心的為主發光。我看見他的順服,我看見他的慈悲,我看見他的勞苦,我看見他為弟兄姊妹流淚,我在他身上看見主耶穌的樣式。

    真的不捨,真的錯愕,仍覺得我有事可以找 Tim Sir,仍有份衝動覺得我可以打電話聯絡他,但深知道他最想我們分分鐘想起的是耶穌。Tim Sir,你為主默默作的工已牽動許多人的心與主結連,被主陶造,我聽到許許多多的生命見證。

    相信 Tim Sir 的家人在這父親節特別傷感,但亦為 Tim Sir 帶著滿足、喜樂和平安回天家而欣慰!願主的恩典繼續澆灌 Tim Sir 一家。

    ReplyDelete
  22. 一提起Tim Sir,那和藹可親的面孔,有時又天真地像孩子般哈哈大笑的模樣便浮現在腦袋裡。
    在課堂上Tim Sir十分着緊我們能否明白,掌握他所教授的,就像慈父很渴望將所有功力都傳授他的子女的心腸。感謝神讓我認識Tim Sir ,讓我学習互動靈修,學習聆聽主的聲音,跟隨神的心意。可惜時間太短,所学太小。雖學藝不精,定必日日操練。

    學員學不完
    Doris Ngan

    ReplyDelete
  23. Dear Pastor Jessica & the family,
    為著痛失Tim Sir 心感難過,他不僅是一個充滿愛心温柔的丈夫,更是一個慈祥和藹的爸爸,一生忠心事主。

    那美好的仗Tim Sir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Tim Sir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Tim Sir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Tim Sir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Tim Sir的。

    願神親自安慰你和兩位女兒,上主必會保守記念。

    Winnie & Vincent

    ReplyDelete
  24. Tim sir 是我靈命成長最快的導師和牧者, 他的教導令我和神的關係密切和穩定很多, 令我更加認識神, 認識自己和神的旨意,Tim sir是我們的好榜樣, 雖然很捨不得這麼早離開我們,但我會珍惜他的教導去活出來, 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裏.

    ReplyDelete
  25. 親愛的李姑娘:

    妳和魏先生的忠心、愛心、用心的服侍,真誠鼓勵幫助眾多主內肢體。目前我們有捨不得,心願上主的慈愛滿足妳和家人的心靈,主的恩典顧祐一家。李姑娘多休息和飲食,多愛錫自己。上主看見妳長期的愛心服事。願妳安頓事宜,主內心靈休息。

    Olivia Sung
    宣恩堂舊姊妹

    ReplyDelete
  26. 感謝神讓我能在生命中遇到Tim Sir呢位咁好的屬靈導師,Tim Sir的生命是我們的好榜樣,讓我們真實看到怎樣以主的生命在世上顯明基督,你時時提醒我們要有安靜時間親近主,你多麽關心我們每一個都能和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多謝你一切的教導。
    暫別Tim Sir ,將來天家再見
    Peggy Chan

    ReplyDelete
  27. Tim Sir, 我很感恩神讓我們在移民路上遇上您。您那和藹親切的笑容,對信仰的認真,對神的順服和信心,真的活生生呈現眼前。雖然認識的日子不長,但我腦海常常浮現您跟我分享和關心的點滴,多謝您對我的信任,神讓我遇到您,是對我生命的一份鼓勵和祝福。Tim Sir, 雖然我很捨不得您的離開,但還是要暫別,將來我們在天家相遇時,記得預啲時間俾我再同您傾過夠。

    心裡仍很掛念您的弟兄
    Jackie謹上

    ReplyDelete
  28. Dear Heavenly Father, I give thanks to You for Tim Sir who is a model of a faithful and godly servant who was after Your heart. Thank You for the opportunities to be his student and coworker since Sept. 2015. Through Tim Sir’s spiritual formation course in TWU, You allow me to breakthrough my spiritual stagnation. Through his Centering Prayer and Walk with Jesus in Forty Days workshops, I learn to practice silence and meditation which help me to have a closer relation with You. I thank You for the time to serve with Tim Sir in Carey and in MISF and see up close how he cared for his students and coworkers, and his passion for Your kingdom. I thank You for Tim Sir’s invitation to me to take the spiritual direction course which had completely transformed me inside out then and now. There are so much more to be thankful for about Tim Sir and his work. Thank You God for Tim Sir’s example, compassion, passion and vision.
    I pray that the seed that Tim Sir planted in each of our lives will continue to grow, lead us closer to You and serve for the glory of and love of God. Pray that Your comfort and presence be with Pastor Jessica and the two daughters, his family, students and friends.
    To my mentor Tim Sir, a big thank you to you. Thanks for all your encouragements and support to me. I really miss you. See you again in the presence of our beloved Jesus.
    Virginia Ho

    ReplyDelete
  29. Tim Sir,
    看到你在照片中的手勢,就想起你說我們在世上的生活有D day和VE day。你現在就是在VE day了。其實也不是,我們每次看見你的時候,都覺得你已經活在Victory之中了。能夠講解靈命塑造的人不少,但是你卻是極少數能夠常常活出來、讓我們摸得到那個屬靈生命的人。
    我也曾經懊悔沒有趁機多跟你學多一些,卻也深知即使做了也還是離你的境界相差太多了。但是每一次跟你交談的時間,我從來都不覺得你看不起我的生命境界。因為你不但對我的生命感興趣,甚至為了我每一點的進步而歡喜雀躍。
    我也說不清自己內心的複雜感受,但我其實這並不重要。先讓我為了你而歡喜快樂吧!你已經完全活在那個Victory之中了,真是好的無比。我也要為你感謝天父,因為你讓我在世上就預嘗了Victory的味道。
    再次謝謝你。
    Derek Ou謹上

    ReplyDelete
  30. 感謝主🙏🏻讓我係嚟加拿大唔夠一年嘅時間遇到一位活生生的靈修書活出屬靈生命的人生Tim Sir🙏🏻
    Tim Sir多謝你嘅教導及生命的見證,讓我明白人最重要是與上帝建立一份親密關係,讓我明白如何係靈命塑造的過程中與上帝嘅關係更進深,你嘅溫柔謙卑係我要學習嘅榜樣。

    Tim Sir好唔捨得你呀,將來天家再聚時再跟你學習!


    ReplyDelete
  31. 我認識Tim Sir 是七,八年前在教會的主日學。是次的主曰學Tim Sir 教導我們「如何作主的門徒」也即是「登山寶釧」和”大使命”。感謝主,透過Tim Sir 這次的主日學,讓我靈𥚃有突破性的學習,學習如何”靈閲” 安靜、默想經文,等候、與主對話。我想,這是我靈𥚃的更新。更因聖靈的感動,課堂時常掉下眼淚,Tim Sir 基於課堂後未來足夠的時間與我傾談,他主動地給我時間和他約談。

    隋後,我很多時會參加Tim Sir 的公開講座。在2017年也曾和丈夫一起找Tim Sir 輔導和繼續有參加綱上的學習…..直到2021年,在Tim Sir 的鼓勵下,報讀了「靈命塑造」課程,想不到在讀第二個單元的後期,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我丈夫突然因病,30多天後就被主接去了。在這難過的日子𥚃,神藉著Tim Sir 在課堂的教導”以天國的眼光看事物” 。心想,主讓我丈夫離去,都是神的計劃與允許,神必有祂的心意。

    我感恩神讓我認識Tim Sir, 被他関心和教導。從Tim Sir 的身上確實彰顯了主耶穌的美善,那份對真理的持守和認真的教導,對人的關心和愛…..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Tim Sir 真的多謝您!他日在天家再見!

    Christina 謹上

    ReplyDelete
  32. 感謝老師的教導和留下美好的榜樣,讓我們學習,為主盡心工作。求主安慰他的家人! 謝謝老師! Kenny

    ReplyDelete
  33. 親愛的Tim sir

    感謝主讓我能在神學院認識,上你的課,在短短的日子裏已經從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你永遠都是慈祥可親、柔和謙卑,讓我們在課堂中充滿希望和力量,雖知道現在你已經幸福地躺在主的懷裏,心裏仍然很不捨

    你的教導、你的身教、你的遺願,我們會好好記住及遵從
    Jeannie

    ReplyDelete
  34. 親愛的Tim sir:
    感謝主,能夠在建道修您的課,非常喜歡聽您講課,我盡力將您教導的都記在心裡,在服事的過程中,努力實踐您所教導的。
    常期待若有機會,好想再聽您講課。
    感謝您的言教身教,教導我們成為謹守真理,學習專業知識並有愛心的服事者。
    十分十分不捨,感謝主能夠認識您,成為您的學生。
    天家再見~!
    您的學生 Carol

    ReplyDelete
  35. 我們敬愛的 Tim sir 是一位好牧者和良師。在教會我很喜歡聽他講道;在靈盈學院透過 Tim sir 授教的靈命塑造證書課程,讓我更認識父上帝和自己,神的話語也從頭腦的認知進入到心靈的體會。會記著Tim sir 的教導:分分鐘想起耶穌、分分鐘選擇耶穌,detach from the world and attach to God,要攻克己身釘死舊我,不要白佔地土,要顯明基督,把人帶到祂跟前......
    Tim sir 以身作側,他那愛主愛人,溫柔謙卑,全心服順、盡忠事奉主,又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屬天品格作了一個好榜樣給我們。Tim sir 多謝你!
    很懷念你開懷大笑的聲音。天家再見!
    主內,
    Joanne

    ReplyDelete
  36. Tim sir 融合了他的專業、屬靈的歷練和洞察力,教導我在自建的高牆下,拆解我屬靈生命成長的障礙。從他悉心的指導下操練靈修安靜和默想禱告,慢慢體驗在聖靈導引下的轉變 - 由腦到心,從心而活的生命開始成長;體驗與人生命交織,那份心連心的團契生活是何等的寶貴。

    Tim sir 歇力為主擺上的忠心,柔和謙卑,愛主愛人的生命,卻不因他的眼疾和身體的疲累而被削弱;反而成為弟兄姊妹的身教言教。在他最後的日子中更讓我近距離地引證了他至死不渝為主擺上的心志,全然放手,捨下一切,不帶半點質疑,最後以得勝終結他在地上的勞苦,成為我學習的榜樣。

    PJ,感謝您將 Tim sir 最後一段屬靈路上的心路歷程與我們分享,實在寶貴。當中給我的建立和安慰,自必銘記心中。願神的恩惠、平安和愛填補您和女兒的空間直到永遠。

    Daphne 上

    ReplyDelete
  37. 魏健智博士是我的師兄,他升中後,我才認識他。一直與他合作組織課外活動,他為人積極、樂觀、·和善。中五後他離港赴海外升學,近才透Zoom與他重聚。
    求主賜魏健智博士安息,並收納他的靈魂🙏🏻

    ReplyDelete
  38. Tim sir, 沒有想到4月才在香港上你的課,6月你就如此怱怱回到天家。好多謝你的教導,你對我們靈命的著緊,是我們真正的牧者。未來見💐

    ReplyDelete
  39. I first met Tim Sir at ACTS. He was gentle. Although he didn't teach me any course, we were able to chat in Cantonese from time to time. We know that we will meet again in heaven. See you Tim Sir!

    ReplyDelete
  40. 我們不會忘記Tim Sir經常掛住笑容的臉,溫柔的聲音,循循善誘的教導,和渴慕追求神的態度。
    Jenny and Dominic

    ReplyDelete
  41. 難忘Tim Sir 您是多麼溫文儒雅,謙卑慈愛的一位博士/老師!您的突然離去,讓我們更體會在世的日子不是必然;看到您帶着微笑無負一生迎見天父,讓我們嚮往在人生終結時,要有一様的形態。多謝您為我們立下了美好的榜樣!

    Pastor Jessica ,惦掛着妳!默默以禱告記念妳!願妳更經歴天父的厚愛,讓祂去療癒妳的傷痕,賜妳出人意外的平安,讓上帝擁抱妳與妳挽手共度未來的日子❤️

    Janet & Matthew

    ReplyDelete
  42. 親愛的TIM SIR,

    懷念你溫柔的聲音, 準確的教導, 把我的手緊緊放在耶穌的手上. 再三的提醒不要離開耶穌. 將生命轉向耶穌, 謝謝你活生生的見証, 作了我的錨.

    Clara

    ReplyDelete
  43. 感謝Tim Sir 的教道,使我懂得要安靜去聆聽聖靈微小的一聲,每天都由聖靈引導去活出主耶穌基督的樣式,去榮耀神。我不會忘記你的教道。

    Fred Tsui

    ReplyDelete
  44. Tim Sir,
    你用生命見證基督;
    你用生命教導我們;
    你是我心中的真基督徒,
    感恩遇上你,天家再會。
    Iris

    ReplyDelete
  45. Dear Tim Sir,
    I am very privilege and blessed as being your student. Your teachings have renewed not only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but also transformed my life. When I first learned that my cancer has returned I was scared. However, as I remembered your teachings on spiritual warfare and knowing that Christ is always with me, my fear is gone. I can faced my treatment with peace and praying for others too.
    Even in your last days you lived with a great testimony of the love of brothers & sisters, and had hope & glory of the life to come. You have made an eternal mark in my life, and I will remember and practice your teachings of a Spirit-led life till we meet again in our heavenly home. I miss you, Tim Sir.
    Maria Ho

    ReplyDelete
  46. 親愛的Tim Sir:

    感謝天父讓我有機會在幾個月前上您的課及參加您的退修會。感謝主讓我有您這位好老師, 您以生命影響生命,活出基督的榜樣, 將一生奉獻給主, 為主發亮發光。Tim Sir, 好多謝您的悉心教導, 您愛人的心, 著緊學生及弟兄姊妹與主的關係, 及您的生命見證都激勵著我們!您經常提醒我們要與主結連, 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我定必將您的教導銘記於心。

    十分懷念您慈祥的臉容、溫柔的聲線、關心的眼神! 雖然知道您已安躺在主的懷裡, 但實在好唔捨得您呢!願將來在天家再相見!😭😭😭😭
    求主親自安慰您的太太, 女兒、家人及所有愛您的人!

    學生
    Ida 敬上

    ReplyDelete
  47. 感謝Tim Sir 的教導,提醒:我是神獨特的創造,神愛我,接納我的缺失,我靠神、祂帶領我經過難處, 神掌管所有人及事。感謝神,感謝Tim sir.
    Denise

    ReplyDelete
  48. 親愛的 Tim Sir,
    很高興在過去幾年認識你。多謝你這位好老師的教導,讓我有機會上SF嘅課程,讓我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與神建立更深層的關係。你這句“分分鐘想起主耶穌”的名言,對我一生受用。記得你有一次分享到連食唔食雪糕都要問吓主,最後你選擇放棄你其中最喜歡嘅雪糕。
    在課程中你教我學習默觀,學習意默,讓我經歷了多次與主親密相遇的機會。這些significant moments 對我很十分重要。
    在教會裡,你很多時都帶著好開心的笑容同我講: “真係好嘞,你今日唔駛返工,可以返到教會。”
    過去一段日子,我留意到你的笑容減退,多帶了一點倦容,上 SD 嘅時候已經與以前上 SF 時不同,你真的太疲累,太操勞了。你入院前的幾天,我輕拍了你的肩膊,問你可唔可以休息一下,你話應承咗要教埋下星期幾堂先可以休息。估唔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與你的對話。你現在真的可以在主懷中休息了,再沒有重擔。
    你放心,我會繼續努力屬靈的操練與成長,也會與其他弟兄姊妹在屬靈導引的生命上同行,完成主給我的使命。
    天家再見。

    ReplyDelete
  49. 親愛的Tim Sir,
    好感恩能夠成為你靈塑課程的學生,你循循善誘的教導,讓我學會在靈𥚃安靜與主建立關係,得益良多,心靈被改變,心意被更新。記得你話:”唔好唔靈修呀!要跟緊神呀!” 我會緊記住,我會努力繼續操練、經歷讓靈命成長,不負你所望。
    你的離開雖有不捨,但知道你如今在永恆的安息之所與主同住,息了勞苦,安歇主懷亦感恩慰!永遠懷念你,天家再會🙏
    Jinny

    ReplyDelete
  50. 親愛的Tim Sir,
    感謝主耶穌讓我5年前有機會認識你和PJ,也讓我有機會跟你們和Makarios 的弟兄姊妹一起學習,和重新反思自己靈命的景况,這是神給我的一份禮物 - 有兩位忠心事奉主的僕人教導,全是神的慈愛和眷顧,感謝神。2021年也因著Tim Sir 你的鼓勵,報讀了靈命塑造的課程,你為我們靈命成長著緊的教導下,喚醒了我們,叫我們要常常渴慕神的話語,分分鐘想起耶穌,選擇耶穌,便可以嘗到有主同在的甘甜和滿足,Tim Sir 你的榜樣 影響了我和其他弟兄姊妹 對親近神 和明白神旨意的追求,學懂要在神裡安靜,才能看見/經歷神所賜的祝福。感謝神賜我們一位愛神愛人的牧者,教導我們神的真理 和看到神所給我們的祝福,這全是我們的福氣,多謝Tim Sir 和PJ 謙卑温柔愛心為主擺上的教導!

    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向Tim Sir 你發問學習時遇到的問題,但你留下給我和弟兄姊妹的榜樣,教導我們選擇神的話 已經在我們心裡,依然常常在提醒我們親近神所得著的祝福。多謝Tim Sir 你耐心和愛心的教導,雖心裡仍有很捨不得,但我深信Tim Sir 你現在與主同在是最美的,而我們也是為這恩典,在這裡繼續學習和活出有神應許和有著永恒盼望的生命。阿門!

    Sankie

    ReplyDelete
  51. 12年前,因為好鐘意輔導學,所以就算已經畢業,都決定要報讀你教的輔導課。自此之後,成為了你一個小小的fans。你在溫哥華所教的課程,應該我都有上堂…由建道的輔導課,到Trinity 的 spiritual formation,到MI的spiritual direction…再開班就去幫手,從不缺席。 你就由我的"偶像",變為我的老師,屬靈導師,牧者,同工,家人,哥哥….

    感謝神讓我認識到你,因為你的教導,我學懂如何安靜親近神;因爲你的鼓勵,現在懂得自由的帶領敬拜;因為看到你對人的愛,我懂得小看自己愛別人多一點;因為看到你對天父的順服,我亦慢慢學習依靠;因為你的愛護,我不再小看自己,知道我是天父所愛的…Tim Sir,多謝您💕

    我永遠都唔會忘記你親切慈祥,有點傻,帶住溫暖的笑容!

    Tim sir,好掛住你呀!約定咗你㗎喇,天家見 !
    Capary

    ReplyDelete
  52. 十分感謝Tim Sir悉心的教導,你一言一行都盡心盡力謹守真道,非常順服主的帶領和安排,再加上你溫柔的聲音和笑容常活在我心裏。
    你生命真的可以靠主得勝有餘,什麼都不能使你和神的愛隔絕,你持守及爱神到底,歸榮耀給主,我親眼見到這些榮光,更提醒我什麼是常常警醒,親近主的生命。
    近日當我懷念Tim Sir時,心中也湧出你的教導,我問自己“我今日有否分分鐘選擇耶穌呢?”
    Tim Sir,我會銘記你的教導和好榜樣,繼續操練,靈命成長,不負你所望。

    Sharon



    ReplyDelete
  53. Fiona 順景之家July 2, 2023 at 11:12 PM


    感謝Tim sir的教導!震驚和傷痛之餘,也緬懷Tim sir的悉心教導,感謝他教導我們親近神,以至於今日可以分享親近神的甜蜜。願你安息主懷,求主安慰家人🙏🙏🙏

    ReplyDelete
  54. 過去兩年多前,斷斷續續在網上上你的Spiritual Direction的課堂,雖未能完成整個課程,但獲益良多,一生受用,感謝Tim sir,天家重遇!願天父上帝安慰Pastor Jessica一家,賜下平安和安慰,加能賜力給你們渡過哀傷的日子。

    ReplyDelete
  55. 在Tim Sir 和PJ 身上看見「在愛裡沒有懼怕」
    感謝主、PJ 在面對Tim Sir 生死之間、仍然堅信主耶穌、靠著主喜樂事奉、活出在地如同在天、時刻榮耀主名、哈利路亞!

    一個真真實實的人即使逝去,他仍然不會消失!他說過的、做過的、仍然會永遠在我們的記憶中。

    ReplyDelete
  56. Christian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July 4, 2023 at 6:05 AM

    Tim Sir的教導以基督為中心,愛護學生、治學嚴𧫴,英國基督教國際培訓中心的同工很榮幸能夠可以與Tim Sir透過網上課程一起服侍弟兄姊妹及教牧。願主看顧及安慰Tim Sir家人。

    ReplyDelete
  57. Tim Sir在建道神學院及最近這一年的教導,銘記於心,盼能在自己屬靈生命顯示這些學習。

    ReplyDelete
  58. 我要用感恩及讚美之情來紀念Tim Sir ,一位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滿有基督心腸的好牧者、教師及弟兄。

    感恩神的帶領來到生命頌教會聚會,Tim Sir及PJ對每一個弟兄姊妹屬靈成長都很關心及敏銳,尤其Tim Sir很肉緊我們的成長,他說:「巴不得你們每個快啲大,離開嬰孩吃奶的階段」,「同耶穌-齊真係好正啊」,他又好像耶穌尋找走迷了路的羊的好牧人;他滿有基督的智慧及身量,細心寧聽,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笑容滿面,是我們的好榜樣。

    感恩Tim Sir邀請我參加Spiritual Formation 課程,這個課程是我屬靈旅程的大躍進,有如豁然重生經歷聖靈洗禮-般,雖然已認識神接受基督很久,在腦海裏認知聖經的道理,但不多時認真的活出基督的生命,多是用自我的理性作選擇。

    透過學習、閱讀、分享、祈禱、默想的操練,經歴數次與主相偶,卻成為我屬靈重要的轉捩點,思想轉移paradigm shift, 體驗聖靈實實在在的住在我們心間對我們說話,領受基督無比的愛、接納與寬恕,體會到聖靈在心內將自己的黑暗和軟弱照現出來,祂更新我的內心,學習馴服聖靈的旨引,謙卑放下自我,不要看環境、自己的能力及心意作撰擇,等待聖靈的回應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仰賴基督,從心而活,顯揚基督,生活更感到平安喜樂及滿足。

    滿心感謝及讚美神藉着Tim Sir帶給我這份屬靈的禮物。這份禮物不容它流失,緊記Tim Sir的 教導:「分分鐘渴想耶穌,分分鐘抓著耶穌,分分鐘撰擇耶穌,好好完成主的工」,向那美好家鄉走回去。

    非常之不捨得Tim Sir的離去,盼望着將來在天家重聚成為我們的安慰!

    在禱告紀念PJ, Davina, Nathania 及家人,求天父看顧保守她(他)們得着神更多的恩典及平安!

    Mavis Yim

    ReplyDelete
  59. 有一盞燈在地上熄滅,但卻在榮耀中閃爍!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
    求主堅固眾弟兄姊妹們的信心,
    認定祢永生的應許已經成就,
    認定我們在世上的旅程,不論長短,都符合祢美善的意旨,
    認定我們的一切際遇都在祢手裏。
    我們以感恩之心回望摯愛的Tim Sir⋯,現已圓滿的生命。
    願賜人盼望平安的主,親自進到Pastor Jessica和她兩個女兒心靈深處作安慰。
    Winnie

    ReplyDelete
  60. Tim Sir, 雖然在神學院未有機會上你的課堂, 但在我爸爸嚴重中風時, 每次無論在長洲或是灣仔市區校園見到你, 你都主動關心我和爸爸的情況, 很是感動, 多謝你的鼓勵和安慰, 在我心目中, 你是一位好慈祥,好親切, 常常關心人, 滿有愛心, 和好有牧者心腸的好老師, 就算當時跟你不太熟稔, 但你都記掛我和家人, 為我們祈禱, 多謝你! Tim Sir, 你美好的生命見證, 致力幫助弟兄姊妹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為我們留下美好的榜樣, 雖然很唔捨得你, 但深信有一日我們在天家是會再見的! 願神親自安慰你的家人!
    Joyce

    ReplyDelete
  61. Tim Sir, 仍然記得你的親切笑容和牧者心腸,實在不捨,但知道你已在父懷裡,期望將來天家再見👋

    ReplyDelete
  62. Tim Sir,

    多謝您在我和丈夫最艱難的日子與我們同行及幫助……不忘您的同埋心、温柔、教導、支持……特別記得您勸我與丈夫衝突時,不是先要求丈夫,而是把自己的需要告訴主,這才會有真正的滿足,我會銘記於心。

    當我讀到家人的公開信時,眼淚不斷流出,除了不捨得您離去,更被您愛慕親近主的心深受感動,在生命最後一刻,仍勸勉我們親近主! 神恩待您在離世前看見一個甜美的笑臉,然後含笑返回主的懷裏,讓我想起雅各書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老師離世前仍竭力親近神,神就讓您看見神,滿足含笑地離世,這是何等蒙福!

    靈修時我看見: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耶穌登山變像,衣服放光,極其潔白,…有以利亞和摩西。」(可9:3) 老師在天家與耶穌、以利亞、摩西同在,非常榮耀的國度! 感謝神向我說話,使我心裏得著安慰及激勵。

    我也會學效TimSir您繼續學習親近主,相信世上沒有任何事情比與主同在更幸福,因為這正是天家永遠的福樂!

    願主安慰您致愛的家人!

    您建道的學生,
    青, 輝

    ReplyDelete
  63. Tim Sir,
    上帝的奇妙和恩典是何等的大而奧秘!
    在短短的時間𥚃認識你,卻看見了上帝謙卑僕人的形象,那-次的午餐,是純樸並深刻的,閒談中得知雖然你身體有著不同的身體狀況,但你說:只要能作,也會繼續為神儘力去作,暫冇諗過退休⋯,我心𥚃想著或許因為生命中的刺沒有被拿掉,卻讓僕人更能謙卑順服於主的心意,更能體會自己在主的手中,更珍惜去回報主的恩典。
    因為那-次亦是最後一次的相遇,卻成就了上帝要作在我外娚和她丈夫上的美事,感恩上帝將他們交托給你們,多謝您,在歸家的路程前仍成就著上帝的心意和掛念。
    知道你臨回家前仍珍惜和他們一起在咖啡店相聚,我深信那一席筵席,成為了那些弟兄姊妹們-生的祝福,上帝因著祂的慈愛和憐憫,並難以形容的奧妙,在人看為有限制的人生歷程中,成就著奇妙並不可動搖的作為,Tim Sir,再一次感謝您,到那日再好好跟你聊天。

    學生Frankie的太太 Crystal

    ReplyDelete
  64. Though my encounter with Tim Sir is brief, his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are vivid. Thanks for Tim Sir's guidance on my way searching for being and connection with God. Thank you.

    ReplyDelete
  65. Tim Sir
    收到你已經回天家的消息,感到震驚和不捨!
    今年四月你回港帶領我們「深度靈修」的課程,又和我們弟兄姊妹相聚,彼此分享,感謝你的教導!讓我們在禱告裏表達向上主的感情,可以真誠坦白的禱告🙏在你身上我看見主耶穌的溫柔和謙卑。
    感謝神的靈感動你成為我們的良師!願天家再見!
    求主安慰憐憫你親愛的太太、女兒和親友🙏🙏🙏

    ReplyDelete
  66. Tim Sir
    收到你已經回天家的消息,感到震驚和不捨!
    今年四月你回港帶領我們「深度靈修」的課程,又和我們弟兄姊妹相聚,彼此分享,感謝你的教導!讓我們在禱告裏表達向上主的感情,可以真誠坦白的禱告🙏在你身上我看見主耶穌的溫柔和謙卑。
    感謝神的靈感動你成為我們的良師!願天家再見!
    求主安慰憐憫你親愛的太太、女兒和親友🙏🙏🙏
    最妍

    ReplyDelete
  67. Grieving for the colleague we've just met and never had a chance to serve together. Encouraged by His work through you and family. His blessings and protection for your family and community.

    ReplyDelete
  68. 敬愛的Tim Sir,
    你的謙卑與滿有憐憫的心💞你溫柔的語調,你待人的態度和教導中,都散發出主耶穌的香氣✨一直以來都是我倆學習的好榜樣。感謝你耐心的聆聽、在靈裡的教導及扶持,幫助我倆走過心靈傷痛的日子。當我們聽到你的離開,心裡非常難過,但當我們在照片裡看到你滿有平安的笑容和靠著耶穌得勝的手勢✌🏻深信你是帶著安然和滿足返天家的!

    敬愛的Pastor Jessica, Davina & Nathania及家人,
    沒有什麼比神的話語更能安慰您們🙏🏻願主的臨在親自撫慰您們的哀傷🙏🏻

    禱告記念🙏🏻
    Juvina & Joseph𧫴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敬愛的Tim Sir,
      得知你回天家的消息,心感突然,
      難以置信,內心真的很沉痛和不
      捨得!
      感謝神的恩典,我和我先生在
      2016 年 8月在神的帶領下認識
      了Tim Sir 你。 當時我們教會
      沒有牧者,又經歷在事奉中艱難
      的時刻,你當時雖是博士教授身份,
      但你慈祥和藹,溫柔謙卑,體貼
      我們小羊羣的需要,不惜在繁忙
      的教學中,仍願擔當我們教會的
      顧問牧者至2018年。
      很多謝 你在屬靈生命上的教導
      和悉心鼓勵我們去專心事奉神。
      我們十分感謝你和 Pastor Jessica
      對我們的眷顧!你是我們的好牧者,
      我們永遠懷念你!
      今你息勞歸主,願你安息主懷,
      永遠住在神的榮耀裏!

      親愛的Pastor Jessica,
      願主親自安慰你和你兩女兒!
      願主使你們的哀傷轉化為力量!
      願主保守你們前面的日子,
      供應你們一切,使你們重新得力!
      主與你們同!

      Connie & Joseph Fong
      謹上

      Delete
  69. Tim Sir, Thank you for enriching my life with your living example of the joy, peace, and trust of God. You taught me to be silent and spend time with God. You taught me to be still and listen for God. You taught me to talk to God. Being and Doing. What joy it is to think of God all the time. I am so very blessed to have been a lamb with you as my humble, peaceful, kind, gentle, patient shepherd. You and Pastor Jessica brought me back from a very dark hopeless place and now a fire burns in me that makes me not shy to talk about God. This gift of God is not something that is to be hidden, the fire drives me to want everyone to be as blessed as I am. My trust in our Good Lord has made me have such an indescribable peace. Although I’m heartbroken to not see you here, I know that you have done His Holy work and been victorious. I love you Tim Sir and I will see you again.

    ReplyDelete
  70. 親愛的Tim Sir,
    感恩能夠在課堂上跟您學習,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星期,但您所教的令我畢生受用。您用您的生命來教導學生,感受到您的生命是從心而活,這些都遠遠超過課堂的知識。
    記起您親切的笑容,溫柔又有感染力的教導,不捨之情仍揮不去,掛念您Tim Sir,感激您的教導與鼓勵!

    學生
    Winnie

    ReplyDelete
  71. 感謝主,藉着Tim Sir 你細心的教導,親切的鼓勵令我及一班弟兄姊妹一同學習進入’深度靈修’。我們一同學習安靜,從’離頭入心‘開始,安靜在主𥚃與神親近。安靜靠近主實在是我要終生學習的功課。謝謝你對人靈魂的關心及服侍。我會好好記著你的教導。今天特別記掛著PJ 及你們的兩個女兒。
    願主耶稣的平安大大臨到她們。願基督的愛及祂的香氣四方八面圍繞她們。阿們。

    ReplyDelete
  72. Dear Tim Sir,
    Thank you for your dedication in directing us in our spiritual formation! Your help and unconditional serving to us is highly appreciated!

    Even when u were going to our Lord, u still hope and encourage to be close to God! I am deeply touched!

    Pray that Pastor Jessica and family will be comforted at this different time!

    Tim Sir, u are always in our hearts for your humble serving to the Lord for us!Thanks!

    ReplyDelete
  73. 很是懷念Tim Sir 的柔和謙卑, 在主裏服侍身邊的弟兄姊妹, 永遠怀念Tim Sir

    ReplyDelete
  74. 感謝上帝給我們這麼好的老師Tim Sir, 並透過Tim Sir 生命見證激勵我們, 連主耶穌臨在接他回天家的見證也安慰我們, 原來有主耶穌同在, 死亡並不可怕。懷念Tim Sir.

    ReplyDelete
  75. Thank You and I have a super give: How Much Home Renovation Can I Afford house remodeling services

    ReplyDelete